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甲意

posted in: 媒婆日誌 | 1

小真恭喜喔!終於要結婚了,太好了!表姊妹和鄰居們一擁而上圍著小真又叫又跳的,而小真自己也以喜悅的表情和語氣大聲說:「我真的要結婚了,好像在作夢似的,好高興喔!我終於可以嫁出去了。」無視於媒婆我還在場,整個家裡鬧哄哄的好不熱鬧,小真媽媽趕緊喊著說:「媒婆都還在這裡,妳們這群死丫頭在幹嘛,小真你已吃到這麼大了快要嫁尫了,還像3歲小孩似的,也不知見笑,好里家在男方家人提親後已離開了,不然會讓男方笑死啊!」

媒婆我趕緊回答說:「不會,不會,這是天大的喜事,大家高高興興是正常的,能娶到小真是阿勇的福氣,而小真也很有眼光。我們大家都替她高興。」小真那群姊妹淘也接著說:「就是說嘛,這有什麼好見笑的。」小真媽媽塞了一個紅包給我,笑著說:「媒婆很感謝妳的大力幫忙,找到這麼好的女婿,我愈看愈甲意,這是提親的紅包,往後訂婚、結婚還要麻煩妳。」

小真,61年次,身高156cm,體重52kg,師院畢業,目前任職高中國文教師,小真個性善良、溫柔,具有傳統美德,很會做家事,並將家裡打掃得非常整潔。她在25、26歲時就常有親戚朋友要幫她介紹男朋友,但卻被小真媽媽婉拒了,說小真還年輕不用急,叁加交友聯誼和相親,等30歲時再叁加還來的及。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小真已過30好幾了,現在都沒人幫她介紹交友或相親,每每遇到鄰居、親友總會關心的一直問有沒有男朋友啊!什麼時候要嫁人呢?難道都沒人幫她介紹等……讓小真聽了心裡很鬱卒。而且姊姊、弟弟、妹妹也都結婚去了,小真心裡想反正嫁不出去了,乾脆委託房屋仲介幫忙在台中買1戶公寓自己搬出去住,以後也可當養老用,免得留在家裡被人笑她是嫁不出去的老姑婆。

由於小真姑姑和媒婆是好朋友,看小真終日悶悶不樂,如此下去也不是辦法,就趕緊陪她來請媒婆我幫忙,能盡快幫她安排交友相親,能趕快找個好對象。

阿勇, 59年次,身高160cm,體重50kg,二專畢業,目前和哥哥共同經營一家橡膠加工廠。阿勇個性內向,拙於口才,身高不高又瘦,外型實在不討好,但他工作認真,沒有不良嗜好,家境也不錯。可是常因身高不高及口才太差,交友相親都被拒絕,家人建議他到國外娶外籍新娘,他自己也同意過年後去越南娶老婆,由於離過年後還有2個多月,鄰居就建議他利用這段時間去彰化找媒婆的店,請媒人夫妻安排交友相親,死馬當活馬醫試看看。

媒婆夫妻討論後,覺得男的古意、女的善良,阿勇家境還蠻好的,就決定介紹兩人相親,介紹相親當天我們還蠻擔心,小真會不會嫌阿勇條件差太多,萬萬沒想到,兩人見面氣氛及交談情況都還正常,事後分別溝通,他們表示可交往看看,讓媒人夫妻相當驚喜,也趁機鼓勵他們給彼此機會認真連絡。由於兩人想結婚的意願很高,在我們用心鼓勵及小真姑姑的大力敲邊鼓,兩人交往近2個月就論及婚嫁,從提親、訂婚到結婚,一切都很順利。

婚後由於小真個性乖巧又很會做家事,很受公婆的疼愛,逢人就稱讚媳婦賢慧。而阿勇婚前工廠訂單並不順利,三作四休息。在娶小真進門後,很神奇的工廠訂單不斷湧入,工廠每天都要加班,生意好得不得了,家人都認為是小真帶來的好運,全家人對小真更是疼愛有加。而親友和鄰居對於阿勇竟然能娶到一位高中教師和工廠生意興隆雙喜臨門,稱羨不已。

 

※媒婆觀點:男的想去娶外籍新娘,女的認為嫁不出去了,在心灰意冷之下來拜託媒婆安排交友相親,想死馬當活馬醫,想不到媒婆竟然把死馬給醫活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