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不是問題「tohe大陸追妻記」

posted in: 媒婆日誌 | 0

Merry,59年次,身高154cm,體重45kg,大學畢業,眉清目秀,聰明反應好,十分有主見,任職於某公司主管。媒婆認識她時她才23歲,因常來媒婆服務的專櫃買保養品而認識並成為好友。

媒婆夫妻婚後設立媒婆的店,基於好友情誼關心她,曾多次想幫她介紹男朋友,可是她都婉拒了,Merry認為憑她的條件還要去相親,多沒面子,何況追她的人多的是,她期盼有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因此我們也就順其自然了。

日子就這麼一年一年過,Merry仍是死忠的好顧客,偶爾談起有沒有要好的男朋友,Merry總是面露微笑說還在找。直到有一天提到以前我們常說要幫她介紹,這幾年怎麼都未再提起呢!其實早在幾年前,她就想請我們幫她介紹,可是又沒勇氣說出口如今已35歲了。今天鼓起最大勇氣,請我們幫她介紹,以Merry目前的年齡,實在不好找,但因是好朋友,我們會全力以赴幫她,陸續介紹幾位條件不錯的男生,可是男方都說人感覺還不錯,可是年紀太大了。

如此又過了一段時間,一直沒有遇到合適對象,Merry在心灰意冷下,就接下公司派給她去大陸廠管理廠務的任務。去大陸東莞上班後,Merry固定每個月會回台灣休假,每次要回台灣前,總會提前打電話給我們,請我們幫她留意好對象。

Tohe,57年次,身高167cm,體重62kg,為人忠厚老實,個性憨厚而拙於言詞,只會做生意,不會追女孩,目前經營園藝事業,生意穩定,經濟狀況也可以。我們好幾個月前就想安排兩人見面,可是Tohe目前的條件和Merry的理想條件差距頗大,因此一直沒安排。後來冒著被Merry罵的風險,安排兩人見面,剛開始實在很擔心,Merry會不會生氣,還好兩人交談氣氛尚好,Merry也表現得很好風度。事後Tohe非常滿意,但Merry可抱怨連連,說難道她的條件已變得如此差嗎!經過好言相勸,並詳細分析Tohe各種優點,Merry也勉強答應和他交往看看。

我們建議Tohe要把握好機會,與Merry保持聯絡,Tohe也很積極,除了當天請Merry吃飯外,在Merry回大陸後,天天越洋電話打到大陸去,熱線也熱戀,光電話費一個月就花了好幾萬。

農曆春節快到了,Merry來電說又沒有特別的事,決定今年不回台灣過年,我們便請Tohe加快腳步,最好是飛到大陸去陪Merry過年。沒想到老實的Tohe從來沒有出國過,也害怕搭飛機,後來在我們再三鼓勵下,Tohe提起勇氣,在除夕的前一天,帶著期待的心和一份禮物到了大陸,Merry接到Tohe從機場打來的電話,一時又驚又喜,萬分感動因她沒想到Tohe是如此的認真、積極。

在這七天的大陸旅遊中Merry盡了地主之誼,帶著Tohe到處遊山玩水,兩人感情進展神速開心到處玩,

Tohe也打鐵趁熱,求婚成功。

兩個月後,Merry辭去了大陸的工作,回台和Tohe步入禮堂。婚後Merry很有幫夫運,不但生了一個寶貝女兒,更輔助Tohe的園藝事業發展快速,很快又買房子又買地,生意興隆。更讓我們感到窩心的是,他們一家人常來找我們聊天,看到他們一家人幸福甜蜜的模樣,真是讓我們太高興了,太有成就感了!

※媒婆觀點:距離不是問題,條件沒有關係,只要溝通順利,幸福就掌握在你手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