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眼裡出西施「Elle內在美吸引Gene」

posted in: 媒婆日誌 | 0

第一次約會是在她宿舍附近一家超商門口,他遠遠看到一位“查某人”戴著一頂土裡土氣的大草帽,心裡笑著想現在竟然還有人戴這種老式帽子,有夠俗,真像鄉下的歐巴桑。Elle打手機來說她已到很久了,可是除了那位歐巴桑外,並沒看到她,難道會是那位阿桑,不會吧!把車子開進一點看,天啊!真的是她,當時,真想當作沒看到,掉頭離開,又怕如此太沒禮貌,車停在一邊猶豫了一會兒,最後只好硬著頭皮開過去,還好那天決定是對的,不然今天就沒能找到Elle,這位內涵、個性超優的佳人。Gene和媒婆一起去Elle家迎娶的禮車上,像媒婆透露這一段秘密。

Gene,62年次,身高170cm,體重64kg,大學畢業,目前任職於某公司軟體設計師,溫文儒雅,文質彬彬,有教養好溝通,父親自銀行副總經理退休,母親國中教師,外祖父曾任某市市長,家世背景很好,一位哥哥已婚。

Gene的媽媽希望媒婆夫妻能幫她兒子找一位知書達禮,門當戶對的名門閨秀以教師優先,Gene本人倒沒有特別要求。

一開始我們幫他介紹了二位千金大小姐,可是Gene覺得有錢人家的掌上明珠,個性較高傲,又有大小姐的架勢,很難侍候。接著又介紹了兩位外型亮麗的漂亮小姐,Gene覺得女方太嬌,眼睛長在頭頂上,經再次溝通後,了解他想找一位個性好,善良又有內涵的女孩,家裡不需富有,外型也不用很漂亮,我們就推薦了Elle和他認識。

Elle,64年次,身高161cm,體重48kg,師範大學畢業,任教於某國小,她個性善良有內涵,節儉又好溝通,是純樸的鄉下姑娘。平時不施胭脂,父母親務農。

兩人一見面Gene當場愣住了,真是又土又俗,勉強和她交談,還覺得她很有內涵,聊得非常愉快,Gene覺得Elle看久了有點“俗俗美”。雖然初次見面外表不是很理想但內涵談吐倒是非常滿意,Elle也非常甲意,再經我們大力撮合,果然兩位交往進步神速,很快就論及婚嫁。剛開始Gene的父母雖然不是很滿意Elle的家世背景,可是兒子真心喜歡她,也就同意了。

媒婆陪同Gene去Elle家提親回來後,Elle父母和家人一起到Gene家拜訪,Gene的爸爸當場就下了馬威,要Elle和家人仔細聽他說,要了解他的奮鬥歷程是多麼艱苦,如今才能住這麼豪華的別墅,而他又如何的儉腸餓肚,才有現在。想當他家的媳婦不是那麼容易,眼睛要張亮一點,皮要繃緊一點,否則是不讓她好吃好睡的,說了一大堆。媒婆看女方家人臉色越來越沉重,趕緊出來打圓場,強調娶妻娶賢娶德,好個性能幫丈夫,孝順公婆比什麼都重要,而Elle學識、品德都很優秀,打著燈籠也找不到。還好接著的訂婚、結婚過程都順利圓滿達成。

婚後他們家庭生活幸福美滿,而Gene的父母對Elle的賢慧,讚賞有加,常對左鄰右舍,親朋好友,說媒婆夫妻幫他們找到一位好媳婦。

※媒婆觀點:古代人重視門當戶對,通常都是針對權勢背景,現代人需求的門當戶對,重點在男女主角本身條件、資歷,只要有才華、好品德,一定能受喜歡、肯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